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19 23:20:13
來源:新華網

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論壇開幕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成欣)5月19日,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論壇以視頻方式在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致賀信。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主席、總統拉馬福薩,阿根廷正義黨主席、總統費爾南德斯等對論壇召開表示祝賀,來自10個國家的130余名政黨領導人、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代表線上參會。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並致辭。

  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向論壇致賀信,為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履行責任擔當、助力推動全球共同發展指明方向。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金磚國家應成為引領共同發展、推動國際合作、維護全球安全、促進人類進步的強大力量。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要發揮各自特色優勢,推動金磚國家以及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發展中國家和國際組織堅守全人類共同價值,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科技創新、綠色低碳、減貧脫貧等領域加強合作,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摒棄冷戰思維,推進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攜手邁向美好未來。

  參會外方代表高度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等重要主張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了新動力。金磚國家堅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之路,為促進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推進全球治理作出重要貢獻。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應增強命運與共意識,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拒絕集團政治和陣營對抗,推動經濟、社會和環境等領域協調發展,建設更加美好、公平、繁榮的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