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21:10:16
來源:新華網

美媒:中國仍掌控全球供應鏈“底牌”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參考消息》19日刊登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的報道《一些工廠可能搬離中國,但從總體來看,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文章摘要如下:

  無論新冠疫情封鎖措施短期來看是否令企業感到灰心,中國仍然掌控著全球供應鏈的“底牌”。

  一些公司和分析師近年來討論將工廠遷出中國的問題,疫情重新點燃了這些討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全球貿易負責人尼克·馬羅説,公司董事喜歡討論這個問題,但他們最後往往發現這很難實現。

  標普全球評級公司駐新加坡經濟學家維什魯特·拉納説:“從中國的角度看,地方制造業的搬遷不會大到真正改變中國在整個供應鏈中的地位。中國仍處于亞太地區電子産品網絡的中心。”

  拉納説,眼下,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還很難找到與中國同等規模和范圍的供應鏈,中國數十年建立起來的供應鏈優勢也在支撐新的商業模式。

  馬羅認為,最終不會有很多公司因為暫時影響而毀掉它們在一個市場中花費數十年建立的地位。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