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00:31:43
來源:新華網

《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北京倡議》發布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謝希瑤)慶祝中國貿促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貿促會代表與會工商界發布了《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北京倡議》。

  倡議提出了共同應對疫情挑戰、促進世界經濟企穩復蘇、攜手聚力跨越發展鴻溝、積極推進創新、推動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內容。

  倡議呼吁,維護和促進全球團結合作,反對將疫情政治化,進一步提振戰勝疫情的信心與決心,全面深化在衛生健康領域的合作,保證發展中國家能夠以公正、公平、快速、團結、可負擔的方式獲取這些全球公共産品,為彌合“免疫鴻溝”、守護生命健康作出積極努力。

  倡議指出,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推動各國政府加強政策協同,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

  倡議強調,堅持行動導向,努力創造真正公平和包容的環境;促進公私部門合作,幫助最不發達國家和中小微企業充分融入全球價值鏈;加強人力資源交流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勞動者提升必要的工作能力和素質。

  倡議還提出,堅持創新驅動,充分發揮技術和創新在全球復蘇和可持續發展中的關鍵推動作用;大力推進經濟、能源、産業結構綠色升級,發展迴圈經濟,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全球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