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06:19:10
來源:新華網

美國藥管局批準輝瑞新冠疫苗加強針緊急使用于5至11歲人群

字體:

  新華社洛杉磯5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7日修訂針對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準已完成兩劑輝瑞疫苗接種的5至11歲人群在接種第二劑疫苗至少5個月後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加強針。

  美藥管局局長羅伯特·卡利夫在一份聲明中説,雖然大部分情況下兒童患新冠重症的幾率低于成人,但奧密克戎毒株加速傳播期間更多兒童感染新冠和住院,確診感染兒童也可能受到更長期的影響。美藥管局批準5至11歲兒童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加強針能夠使這一年齡段人群獲得更強保護。

  美藥管局表示,根據對臨床試驗數據的評估分析,5至11歲人群在完成兩劑輝瑞疫苗接種後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加強針,其已知和潛在益處超過其已知和潛在風險。

  此前,美藥管局已批準12歲及以上人群接種輝瑞疫苗加強針。此次美藥管局修訂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輝瑞疫苗加強針可使用于所有5歲及以上人群。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