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23:05:46
來源:新華網

俄外長:烏克蘭已實際上退出俄烏談判進程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17日電(記者劉愷)俄新社17日援引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話報道,烏克蘭實際上已經退出俄烏談判進程。同一天,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烏俄談判進程已暫停。

  拉夫羅夫説,烏方談判代表受美英領導,西方希望拖延俄烏談判,以對俄造成損失並拖垮俄方。烏克蘭是西方與俄羅斯全面混合戰爭中的“消耗品”。俄方有證據表明,西方不打算向烏方提供安全保障。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7日報道,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在電視直播節目中表示,目前烏俄談判進程已暫停。

  波多利亞克説,烏方不能接受向俄羅斯割讓部分領土以換取和平的提議,也不能接受在俄軍不撤軍的情況下停火的提議。他還表示,烏方不會與俄羅斯簽署類似“明斯克協議”的文件,因為這種協議“只是在延遲戰爭”。(參與記者:李東旭、李銘)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