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09:53:44
來源:新華網

德國專家説西方譴責俄羅斯凸顯“雙重標準”和虛偽

字體: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日內瓦高級國際關係與發展學院教授尼科·克裏施克近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發表文章説,俄烏衝突爆發以來,西方國家以維護國際法為名譴責俄羅斯的做法引發眾多批評,批評者們認為這凸顯了西方的“雙重標準”和虛偽。

  克裏施克在文章中表示,當事關西方國家自身利益時,國際邊界的作用就微不足道。但如果是他國的利益受到威脅,那麼這些邊界就成了(西方國家眼中的)核心問題。

  文章説,在批評者們看來,西方國家對科索沃、利比亞、敘利亞等國的武力幹預同樣不符合國際法。

  文章還説,國際法需要各國支援才能發揮效力,如果太多人認為國際法在實踐中出現了“雙重標準”,將導致國際法信譽受損。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