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05:37:58
來源:新華網

歐盟未能就對俄羅斯石油禁運達成一致

字體:

  5月16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主持歐盟外長會。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6日電(記者任珂)歐盟外長會議16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由于匈牙利的反對,會議未能就通過包括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在內的第六輪制裁提案達成一致。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説,當天會議未能就最終通過第六輪制裁提案達成協議,成員國常駐歐盟代表將就此繼續討論。外長們就石油禁令問題試圖達成一致時遇到了同樣的困難。博雷利表示,匈牙利的立場是基于經濟而非政治擔憂。

  參會的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説,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計劃,僅被歐盟27個成員國中的一國所阻。

  歐盟對外政策等重要事項實行一致通過的原則,任何成員國都有否決權。

  博雷利同時表示,歐盟將額外提供5億歐元用于支援烏克蘭購買武器,歐盟對烏軍事援助累計已達20億歐元。

  匈牙利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60%以上的石油和85%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5月4日,歐盟委員會提交了第六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進口俄石油。匈牙利隨即表示反對,並表示希望從歐盟獲得大額補償,以抵消自己放棄俄羅斯石油的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