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04:30:52
來源:新華網

歐爾班第五次當選匈牙利總理

字體: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16日電(記者陳浩)匈牙利國會16日選舉歐爾班·維克托為總理,這是歐爾班第五次當選匈牙利總理。

  當天,匈牙利國會以133票讚成、2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選舉歐爾班為新政府總理。

  匈牙利國會共有199個席位,歐爾班領導的青民盟及其執政夥伴基民黨在國會擁有三分之二多數議席。歐爾班只需獲得超過半數讚成票即可當選總理。

  歐爾班隨後宣誓就職並發表講話説,匈牙利未來將面臨一個困難時期。除了新冠大流行,俄烏衝突和歐洲對俄制裁造成的能源危機,再加上美國為遏制通脹採取的加息措施,這一切將使歐洲經濟在一段時間內陷入衰退和停滯。

  歐爾班表示,俄烏衝突本不該發生,歐洲沒有辦法管理和結束這場衝突,對俄實施的制裁不會達到預期目標。他批評歐盟“濫用權力”,“想把對我們不利的事情強加給我們”,但表示匈牙利有意在未來十年繼續留在歐盟。

  歐爾班説,匈牙利政府將集中精力發展太陽能、擴大核電站以及建設通過巴爾幹半島而不是烏克蘭的油氣管道,以尋找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品,達到控制通貨膨脹的目的。

  4月3日,匈牙利舉行四年一次的國會選舉,歐爾班領導的執政聯盟(青民盟和基民黨)獲得199個議席中的135席。29日,匈總統阿戴爾邀請歐爾班組建新政府,歐爾班接受了邀請。歐爾班曾于1998年至2002年任匈牙利總理,2010年重新上臺,並于2014年和2018年兩次獲得連任。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