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6 10:26:50
來源:新華網

歐佩克秘書長:美國對委內瑞拉制裁影響全球能源供應

字體: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1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日前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影響了全球能源供應。

  巴爾金多14日對委內瑞拉媒體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等相關國家的經濟制裁嚴重影響了全球范圍的石油生産和出口能力,侵犯了他國人民使用能源的權利。

  他説,委內瑞拉是全球已探明原油儲量最高的國家之一,但美方制裁使委石油行業無法向全球持續穩定輸出可靠能源。盡管如此,委石油行業仍在非常艱難的情況下全力維持生産運轉,他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巴爾金多5月6日抵達委內瑞拉進行訪問,與委政府和委石油公司高層會晤。委石油部表示,巴爾金多此訪是為深化與委內瑞拉的合作。

  作為歐佩克成員,委內瑞拉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均居世界前列。據委石油部估算,該國原油儲量超過3000億桶。自美國對委實施經濟制裁以來,委石油産量較2017年下降50%以上。

  美國自2018年起對委實施全方位的經濟制裁和金融封鎖,包括禁止委原油出口,將委金融體係排除在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係統之外等。據委政府估算,美單邊非法制裁已累計給該國造成超過1000億美元經濟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5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