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6 00:07:08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軍在馬利烏波爾發現基于美國標準軍事訓練教材 烏外長稱更多武器援助將運往烏克蘭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據俄新社15日報道,俄軍在馬利烏波爾一處屬于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的基地發現基于美國標準的相關訓練內容教材。同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更多武器和援助將運往烏克蘭。

  ——據俄新社15日報道,俄軍在馬利烏波爾一處屬于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的基地發現一份供特種部隊獨立分隊使用的戰術醫學教材。該教材中寫道,“亞速營”人員訓練計劃基于美國和北約的“先進經驗”。其中,在戰鬥條件下提供緊急醫療護理的培訓課程源自美軍戰鬥救生員課程。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當天在德國首都柏林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了會晤。庫列巴稱,更多武器和援助將運往烏克蘭,雙方還就確保烏克蘭糧食出口開展緊密合作達成一致。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安全和反腐敗委員會主席瓦西裏·皮斯卡列夫15日説,14日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表明,該集團決定加大對俄制裁壓力並加強對俄內政的直接干涉,俄將完善立法以保護本國主權。他強調,七國集團外長在共同聲明中宣布打算通過與俄境內外的非政府組織、民間團體、學術界和媒體代表的“互動”,來“捍衛”該集團價值觀和利益。“(七國集團)試圖將其民主觀念強加給俄社會,從而干涉俄內政,我們很清楚這種‘互動’的含義和後果。”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基裏爾·布達諾夫14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臺採訪時表示,烏俄衝突預計將在8月中旬前迎來轉折點,雙方大部分“熱戰”將在年底前結束。烏克蘭有望對所有“被占領土”恢復控制權,包括克裏米亞和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15日説,該州與烏克蘭接壤的謝列達村當日遭到烏方炮擊,1人被彈片擊中受傷,傷者已得到救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5日通報説,過去一夜,俄軍摧毀了位于烏克蘭蘇梅州的2套S-300防空導彈係統和1座雷達站。俄防空部隊在頓涅茨克地區、盧甘斯克地區、哈爾科夫州、蛇島等地擊落15架烏軍無人機,在赫爾松州攔截1枚“圓點-U”彈道導彈,在赫爾松州和哈爾科夫州攔截11枚“龍捲風”多管火箭炮炮彈。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了烏軍165架飛機、125架直升機、879架無人機、306套防空導彈係統、3098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381臺多管火箭炮、1525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和2934輛特種軍用車輛。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截至15日,俄軍在對烏作戰中已損失人員27400人,損失坦克1220輛、裝甲車2958輛、火炮係統555套、多管火箭炮195套、防空係統89套、固定翼飛機200架、直升機164架、戰術無人機416架、巡航導彈95枚、艦船/巡邏艇13艘、汽車和燃油運輸車2087輛。(參與記者:劉愷、陳暢、李東旭、李銘)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