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07 13:36:17
來源:新華網

劇烈爆炸衝擊古巴哈瓦那地標性酒店 致22人死亡

字體:

  5月6日,救援人員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酒店爆炸事故現場工作。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新華社哈瓦那5月6日電(記者林朝暉)一起劇烈爆炸6日嚴重衝擊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座地標性酒店。古巴國家主席府發布消息説,爆炸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另有64人受傷,初步調查顯示爆炸原因是酒店外一輛液化氣罐車發生泄漏。

  受到衝擊的薩拉托加酒店位于哈瓦那老城區國會大廈附近,爆炸發生在11時左右,酒店外墻損毀嚴重。古巴國家主席府當晚發布消息説,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酒店周邊交通已得到疏導。

  新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酒店外墻損毀嚴重,一片狼藉。酒店外停放的車輛面目全非,四周布滿瓦礫,周邊建築物也受到波及。消防人員正在對酒店一側街道上一輛液化氣罐車殘骸進行冷卻處理。事發後,大量消防和救援人員趕到現場,酒店附近一所小學的師生被疏散。

  5月6日,消防車停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薩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現場。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古巴公共衛生部高級官員胡利奧·格拉在當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傷者在哈瓦那市8家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其中包括兩家兒科醫院。哈瓦那省省長雷納爾多·加西亞在發布會上説,爆炸發生後,大量民眾踴躍獻血。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和政府主要成員在事發後前往事故現場視察,並到醫院慰問受傷民眾。

  這是5月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拍攝的發生爆炸事故的薩拉托加酒店。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攝)

  薩拉托加酒店是哈瓦那一家歷史悠久的五星級酒店,新冠疫情爆發前經常接待到訪古巴的外國貴賓。酒店擁有96間客房,此前已歇業兩年。爆炸發生時,酒店正在為本月10日恢復營業作準備,店內人員絕大部分為酒店員工。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2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