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7 12:32:09
來源:新華網

聯黎部隊司令高度評價中國維和部隊工作

字體:

  新華社貝魯特5月6日電(記者劉宗亞)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新任司令拉薩羅5日在與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錢敏堅視頻會見時高度評價中國維和部隊工作,充分肯定中國維和軍人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精神,並讚賞中國長期以來為維和事業所作巨大貢獻。

  拉薩羅2月28日正式接任聯黎部隊特派團團長兼部隊指揮官。錢敏堅祝賀拉薩羅履新,介紹了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及中國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立場和貢獻,強調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援聯黎部隊維護南黎安全及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自2006年向黎巴嫩派出維和部隊以來,迄今已累計派出維和官兵7000余人次。16年來,中國維和官兵出色完成了聯黎部隊下達的各項指令,為維護黎南部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國際社會與黎巴嫩方面的充分肯定與廣泛讚譽。尤其在掃雷排爆方面,截至目前,中國維和部隊發現和排除地雷及各類未爆物共1.5萬余枚。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62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