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8 08:23:51
來源:新華網

漫畫|埋單吧,盟友!

字體:

  近日,美國拉攏歐洲盟友加碼對俄羅斯制裁,甚至祭出能源制裁這招殺手锏。然而,實際效果卻是“損敵一千、損友八百”,美國成為最大贏家。

  對俄制裁,盟友埋單。歐盟所需25%的原油和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單邊制裁推高國際能源價格,使得歐洲國家背負沉重的能源負擔和經濟損失。據統計,今年3月,歐元區通脹率達7.5%,能源價格同比上漲44.7%。

  假手制裁,大發“戰爭財”。美國打著正義的旗號對俄制裁,實則進一步加強了對歐洲的能源捆綁。今年3月,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量環比增加近16%,創歷史新高。歐洲連續四個月成為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目的地。

  借“懲罰俄羅斯”之名行自私自利之實,這筆“穩賺不賠”的生意,再次暴露美國自私蠻橫的霸權真面目。

 

策劃:錢彤 周紅軍 劉加文

執行策劃:朱永磊 楊定都

監制:徐倩 湯丹鷺

設計:樊珊珊 程媛媛

編輯:畢秋蘭 劉小軍 李雪梅

 

新華網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