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6 14:39:05
來源:新華網

中韓語言專家召開線上座談會紀念“聯合國中文日”

字體:

  新華網首爾4月26日電(記者田明 杜白羽)為紀念“聯合國中文日”,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與韓國孔子學院聯席會共同主辦的“2022年國際中文日暨中韓語言推廣策略未來展望座談會”24日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

  來自24家韓國孔子學院的中韓方院長及中韓兩國語言專家等近百人圍繞“疫情後中韓母語推廣策略及發展探索”主題進行討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公參艾宏歌出席座談會並表示,中國作為中華文化發源地,在中文教育領域具有毋庸置疑的權威地位,也更加重視國際中文教育的普及和推廣。經過多年的努力和發展,中文的國際地位也不斷攀升。韓國24家孔子學院和4家獨立的孔子課堂本土化建設持續深入,特色化發展不斷增強,為推動韓國中文教育事業發展、深化中韓兩國民間友誼、促進中韓兩國高校間的務實合作與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

  艾宏歌説,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雙方應該以此為契機,堅持相互尊重,加強政治互信,增進民間友好。期待通過中韓兩國語言專家的努力,切實溝通思想和情感,將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兩國語言教育的教學與推廣中,深入挖掘中韓語言中的智慧,切實搭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橋梁,為中韓關係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韓國延世大學語言研究教育院院長徐弘源在會上表示,中韓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也有諸多相似之處。在全球化時代,需要通過相互尊重和求同存異,來消除誤會和隔閡,促進中國夢和韓國夢的共同實現。

  韓國孔子學院聯席會會長、延世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金鉉哲,國際韓國語教育財團常任理事申貞娥,彩虹孔子學院院長金振武,順天鄉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樸炯春,延世大學教育大學院教授康承惠,安養大學中語中文專業教授宋之賢以及其他與會嘉賓就中、韓文國際教育領域多個課題進行發言。與會者均表示,在後疫情時代的新形勢下,中韓語教學研究的科技化及國際化發展將成為未來關鍵趨勢。中韓兩國應立足中韓建交30周年,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分享經驗,深化內功,聚焦重點難點,務實研究合作,為中韓友好發展的下一個30年積極謀劃,主動作為,共同努力。

  2010年,聯合國新聞部宣布啟動聯合國語言日,以促進6種聯合國官方語言的平等使用。其中,“聯合國中文日”被定在中國二十四節氣之一的“谷雨”日,以紀念傳説中的“中華文字始祖”倉頡造字的貢獻。

  4月24日,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與韓國孔子學院聯席會共同主辦的“2022年國際中文日暨中韓語言推廣策略未來展望座談會”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圖片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