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3/ 29 16:38:45
來源:新華社微博

汪文斌説中方將堅定維護中國留學人員正當合法權益

字體:

  針對一名中國赴澳大利亞留學生在悉尼入境時遭澳方無端盤查後被遣返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澳大利亞邊境執法人員數次針對中國赴澳留學人員入境悉尼進行無端盤查、檢查手機及個人物品,並將中國高校組織軍訓認定為所謂“軍事訓練”,以隱瞞所謂“軍事訓練”經歷為由取消簽證並遣返,損害中國赴澳留學人員正當合法權益。中國外交部和駐澳使領館已向澳方提出嚴正交涉,駐澳使領館已于第一時間向中國相關留學生提供領事協助。

  “澳方的有關做法與中澳人文交流互利共贏本質背道而馳。我們敦促澳方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做法,為中澳人文交流與教育合作營造良好氛圍,提供必要條件。中方將堅定維護中國赴澳留學人員的正當合法權益。”汪文斌説。(記者董雪、伍岳)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