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 22 16:29:51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外交部:美方不要自己有病還給別人開藥方

字體: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再次無理指責中國政府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美方涉疆謊言多重復一次,其人權“衛道士”的虛偽面目就更暴露一分。

  “面對數百萬遭受種族滅絕的印第安人亡魂,美方應當為自己犯下的罪行真誠懺悔,而不是對別人進行抹黑攻擊;面對國內近百萬因疫情逝去的生命、每年超過4萬名的槍支暴力犧牲者以及成千上萬的種族歧視受害人,美方應當深刻檢討自身的人權赤字,而不是對別國人權指手畫腳;面對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國在美國發動的戰爭中喪生的33萬平民和淪落的2600多萬難民,美方應當乞求國際社會的寬恕,而不是趾高氣揚充當什麼‘人權教師爺’。”汪文斌説。

  他説,中方敦促美方正視並解決自身的係統性、長期性人權問題,不要自己有病還要給別人開藥方,更不能打著人權旗號破壞別國的人權。“如果美方改掉‘人權教師爺’的老毛病,世界的人權將更好。”(記者伍岳、馬卓言)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新聞連結
  • 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銷所謂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應詢表示,美方的聲明充斥著意識形態偏見和政治謊言,對中方進行污蔑抹黑,無端打壓中方官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022-03-2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