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3/ 02 20:39:42
來源:新華社

多點連線丨挺進!新華社六路記者直擊烏克蘭局勢

字體:

  ——烏克蘭基輔

  3月2日清晨,基輔再次響起防空警報。各方當前密切關注烏克蘭與俄羅斯準備的新一輪談判。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關于是否舉行新一輪烏俄談判,烏方認為需要這樣的談判但不接受俄方的“最後通牒”。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説,前一天結束的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團的談判沒有取得烏方期待的結果。

  這是2月27日在烏克蘭基輔拍攝的空中的濃煙。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烏克蘭西部重鎮利沃夫

  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民眾的生活狀況備受關注。無論是目前仍在家鄉生活,還是已前往他國避難,烏克蘭民眾期盼著和平能早日到來。

  3月1日,一名女子在烏克蘭利沃夫的一處物資發放點領取生活用品。新華社記者陳文仙攝

  ——摩爾多瓦基希訥烏

  記者正準備經由摩爾多瓦邊境的帕蘭卡進入烏克蘭增援報道。這裏距離烏克蘭城市敖德薩數十公里。敖德薩是黑海北岸的重要港口,也是烏克蘭第三大城市。

  2月25日,一些烏克蘭民眾抵達摩爾多瓦邊境的帕蘭卡檢查站。新華社/衛星社

  ——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州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駐烏克蘭特別觀察團成員1日晚抵達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州的頓河畔羅斯托夫市。

  2月22日,在俄羅斯羅斯托夫州,玩具熊被擺放在一處為烏克蘭東部難民設置的臨時安置點內。新華社發(安德烈攝)

  ——白俄羅斯明斯克

  據俄媒1日報道,按照最初約定,俄羅斯與烏克蘭代表團新一輪談判應在3月2日舉行。談判地點位于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

  ——波蘭邊境城鎮普熱梅希爾

  英國首相約翰遜3月1日訪問波蘭,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就為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等問題進行磋商。同日,波蘭總統杜達與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會晤。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班瑋 袁炳忠 范偉國 李生江

監制:魏建華 馮俊揚

統籌:閆珺岩

記者:魯金博 李東旭 李銘 陳文仙 任珂

陳斌傑 王勍 孟菁 白雪騏 張繼業 張章 孟鼎博

剪輯:孫碩

編輯:魯豫 馬曉燕 孫浩 王豐豐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59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