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9 04:39:23
來源:新華網

盧卡申科:白俄兩國關係為歐亞經濟聯盟合作奠定了標準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1月28日電(記者魯金博)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8日在國情咨文中表示,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關係為歐亞經濟聯盟和獨聯體成員國合作奠定了標準。

  盧卡申科説,白俄兩國互相需要對方,兩國一體化將讓白國內生産總值增長2%以上。兩國近期簽署的旨在落實聯盟國家一體化的法令涵蓋28個行業,將在關鍵領域創造新的産能,增進兩國産業合作。

  就將于2月舉行的修憲公投,盧卡申科説,近年來,白俄羅斯全國人民大會發揮了相應作用,所以需要在憲法中明確其法律地位。白俄羅斯全國人民大會將擁有其他機構沒有的權力,國家不會出現雙重權力現象。

  盧卡申科在談到對華關係時表示,中國已成為白俄羅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白方願積極發展對華關係。雙方合作項目中白工業園為白開創了新的發展機會。

  盧卡申科還就烏克蘭、哈薩克斯坦局勢,以及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近期移民危機、白社會建設問題等發表了看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