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9 04:18:46
來源:新華網

俄外交部擴大禁止入境俄羅斯的歐盟人員名單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月28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外交部28日晚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説,本著對等原則,俄方決定擴大禁止進入俄羅斯領土的歐盟成員國及有關機構人員名單。

  聲明説,這一措施涉及的人員包括部分歐洲私營軍事公司負責人,以及推行反俄政策、侵害俄語民眾和媒體權益的部分歐盟成員國行政、立法和執法機構的人員。俄方已按照有關程式向歐盟駐俄羅斯外交使團發送照會,通報上述決定。

  聲明説,俄方這一措施是對歐盟長期對俄採取非法的破壞性單邊限制政策、對俄同胞和有關組織採取歧視性措施的回應。歐盟對俄羅斯及其盟國的制裁政策破壞了國際法,俄方呼吁歐方放棄相關制裁,這是恢復歐洲-大西洋地區穩定與安全、實現國際關係正常化的重要前提。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