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7 23:55:03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總統積極評價巴黎“諾曼底模式”四方會談成果

字體:

  新華社基輔1月2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網站27日發表聲明説,烏總統澤連斯基認為26日在巴黎舉行的“諾曼底模式”四方會談意義重大,為達成實現和平所需的解決方案提供了契機。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當前面臨的首要任務是在頓巴斯地區實現穩定和無條件的停火。停火機制必須有保障且可靠,在此基礎上才能實施接下來的步驟。

  澤連斯基説,在相關國家領導人層面加強“諾曼底模式”調解機制並在不久的將來組織元首會晤是落實明斯克協議、實現頓巴斯“公正和穩定”和平的必要因素。

  “諾曼底模式”來源于2014年6月在法國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0周年國際紀念儀式,當時俄羅斯、德國、法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在活動期間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一係列磋商。

  “諾曼底模式”四方會談26日晚在巴黎舉行,來自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四方代表就緩和烏克蘭危機等問題展開磋商。會談結束後,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發表的聲明説,四方討論了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俄羅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重要性,表示將加強三方聯絡小組的工作以加快落實明斯克協議。此外,四方同意兩周後在柏林再次舉行會談。

  近期,烏俄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武器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聲稱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