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23:51:58
來源:新華網

俄海軍將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月26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黑海艦隊新聞處26日發布消息説,黑海艦隊20余艘艦船已分別從塞瓦斯托波爾和新羅西斯克兩處基地出發參加將在黑海水域舉行的演習。

  消息説,由巡邏艦、護衛艦、小型導彈艦、登陸艦、掃雷艦和小型反潛艦參與組成的多艦種合成編隊、艦艇打擊群和登陸艦隊將在軍演期間執行安全機動訓練、通信和海上防空等課目演練。

  同日,俄北方艦隊戰艦出發前往巴倫支海參加在北極地區舉行的演習。屆時,北方艦隊將演練各艦種協同保障俄北部海域海上航線與經濟活動區域安全。

  俄國防部此前表示,今年1月至2月,俄海軍各艦隊將在海軍總司令尼古拉·葉夫梅諾夫的總指揮下進行係列軍事演習,以協調海空配合、保護俄海洋利益、應對來自海上軍事威脅。演習將覆蓋與俄羅斯領土相鄰的海域以及具有重要意義的世界海洋區域。此外,將分別在北海、地中海和鄂霍次克海、太平洋和大西洋東北部舉行單獨演習。約140余艘戰艦和補給艦、60余架飛機、1000余件武器裝備和近1萬名官兵參與演練。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