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20:58:07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高度評價俄總統普京對北京冬奧會的積極支援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表示,中方高度評價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北京冬奧會所表達的積極支援。祝願包括俄羅斯運動員在內的各國運動健兒再創佳績,閃耀北京奧運賽場。

  俄總統普京1月25日表示,俄中均反對體育政治化,反對“作秀式”抵制行為,恪守崇尚平等、公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同日,俄駐華大使傑尼索夫表示,俄將派出陣容強大的體育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會,相信冬奧會將成為一屆成功的體育盛會。

  “中方高度評價普京總統對北京冬奧會所表達的積極支援。”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俄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樣,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一貫恪守“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

  “俄方此次派出由461人組成的奧運代表團,陣容十分強大,其中不乏高山滑雪、花樣滑冰、冬季兩項、冰球等項目的世界級名將,他們也有很多中國粉絲。”趙立堅説,這幾年,例如《傳奇17號》《花滑女王》等講述蘇聯時期和俄羅斯冰雪運動故事的電影,都在中國引發了強烈反響。今年還是中俄體育交流年的開幕之年,兩國民眾都對新的“冰雪奇緣”抱有熱烈期待。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9天,祝願包括俄羅斯運動員在內的各國運動健兒再創佳績,閃耀北京奧運賽場。”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普京: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説,俄羅斯和中國都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我們支援傳統的奧林匹克價值觀,首先是平等與正義”。
    2022-01-2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