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06:12:21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軍事政變在21世紀是“不可接受的”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就布基納法索日前發生的軍事政變再次表態,強調軍事政變在21世紀是“不可接受的”。

  古特雷斯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對媒體表示,他對布基納法索發生的軍事政變深表關切,軍隊的作用是保衛國家和人民,而不是用來攻擊政府和為權力而戰。軍事政變在21世紀是“不可接受的”。

  古特雷斯説,西非地區存在的恐怖組織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該地區國家的軍隊應承擔起其專業角色,保衛國家和重建民主制度。

  布基納法索政變軍人24日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軍方已奪取政權,並解除總統卡博雷的職務。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任何通過武力接管政府的行為”,呼吁政變軍人確保卡博雷的人身安全和政府機構的完整性,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並盡快開展對話。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