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5 13:35:48
來源:新華網

伊朗、幾內亞和瓦努阿圖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得以恢復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大會主席發言人庫比亞克24日説,伊朗、幾內亞和瓦努阿圖在按要求支付規定的聯合國會費最低金額後,其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得以恢復。

  庫比亞克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因未繳納聯合國會費而失去在聯合國大會投票權的伊朗、幾內亞和瓦努阿圖日前已支付了相關款項,重新獲得了投票權。另外,失去投票權的蘇丹、安提瓜和巴布達、剛果(布)已于上周支付了規定的欠款,其投票權提前得以恢復。目前,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只有委內瑞拉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仍無權在聯合國大會上投票。

  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致聯合國大會的信函,11個國家已拖欠會費兩年以上,其中8個國家被取消在聯大的投票權。科摩羅、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馬利屬于“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范疇,其2022年的投票權仍可保留。同時,被取消投票權的8個國家只要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便可恢復其投票權。

  根據《聯合國憲章》規定,如果拖欠的會費額等于或超過前兩年所應繳納的會費,會員國就會失去在聯大的投票權,除非可以證明這種情況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去年12月批準總額為31.22億美元的聯合國2022年度常規預算。聯合國常規預算經費的分攤比例以各國支付能力為原則確定。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29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