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4 11:55:05
來源:新華網

科威特向黎巴嫩遞交海灣國家與黎重建信任建議

字體:

  新華社貝魯特1月24日電(記者劉宗亞)科威特外交大臣艾哈邁德·薩巴赫23日向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遞交了海灣國家與黎重建信任的建議。

  據黎總統府發表的聲明,奧恩在貝魯特附近的巴卜達宮(總統府)會見艾哈邁德時表示,黎巴嫩渴望與海灣國家保持最好關係,歡迎旨在使雙方關係恢復正常的一切建議。

  在與奧恩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艾哈邁德強調,科威特不希望黎巴嫩成為對阿拉伯國家進行任何口頭或實際侵犯的平臺。

  有媒體報道,建議包括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按時舉行選舉、繼續遵守1989年簽訂的結束黎巴嫩內戰的《塔伊夫協議》、強化對海灣國家出口管控以防止毒品走私、雙方安全部門加強合作等。

  艾哈邁德于22日抵達貝魯特,他當天與黎總理納吉布·米卡提舉行了會晤。這是自去年黎巴嫩與海灣國家發生外交風波以來,海灣國家高級官員首次訪問黎巴嫩。

  去年10月,卡塔爾半島電視臺播放了一段喬治·庫爾達希8月尚未被任命為黎巴嫩新聞部長時有關葉門局勢的言論。他當時説,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在葉門參與的戰爭是“荒謬的”,葉門胡塞武裝在進行“自衛戰爭”。此事引發黎巴嫩與海灣國家的外交風波。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巴林等海合會國家驅逐了黎巴嫩外交官並召回駐黎巴嫩大使。庫爾達希已于去年12月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29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