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2 13:13:59
來源:新華網

古巴科學家説所謂“哈瓦那綜合徵”十分荒誕

字體:

  新華社哈瓦那1月21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米切爾·巴爾德斯-索薩21日在哈瓦那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中央情報局有關“哈瓦那綜合徵”的調查報告無助于改善美古關係,圍繞所謂“哈瓦那綜合徵”發生的一切“十分荒誕”。

  據美國媒體20日報道,中情局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認為,大多數在美國駐外使領館人員中出現的所謂“哈瓦那綜合徵”病例可能是由環境因素、未查明的健康問題和壓力大所致,而不是敵對國家在針對美國外交人員大規模使用“秘密武器”。

  在被問及中情局的這一報告結論是否將有助于美古關係改善時,巴爾德斯-索薩明確表示不會。他説,因為報告仍然認為,不排除少數病例“受到襲擊”的可能性。

  2016年以來,不少美國駐外機構人員自稱出現頭痛、暈眩、耳鳴等症狀,其中大部分人常駐古巴首都哈瓦那。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領導的政府認為這是古巴使用某種“秘密武器”所致,把相關症狀稱為“哈瓦那綜合徵”。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8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