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1 16:52:24
來源:新華社微博

中方歡迎聯大主席來華出席冬奧會

字體:

  當地時間20日,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辦公室發言人正式宣布,應國際奧會邀請,沙希德將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參與火炬傳遞。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沙希德來華出席北京冬奧會並擔任火炬手。沙希德此前已多次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堅定支援,認為北京冬奧會展現了人類科技和科學的進步,展現了中國最好的一面、全人類最好的一面,堅信北京冬奧會將會非常成功。近期包括聯合國、國際奧會在內的國際組織和世界多國人士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援和期待,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充分表達了國際社會“一起向未來”的共同心願。“北京冬奧會的帷幕即將拉開,中國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趙立堅説。(記者馬卓言)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聯大主席將出席北京冬奧會
    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的發言人20日稱,沙希德將出席北京冬奧會並參加火炬接力。
    2022-01-21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