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0 18:14:30
來源:新華網

斯洛文尼亞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斯總理涉臺錯誤言論

字體: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1月20日電(記者彭立軍)斯洛文尼亞多名政界人士日前批評斯總理揚沙在涉臺問題上的錯誤言論,指出這不符合斯外交政策。

  斯洛文尼亞前總理米羅·採拉爾1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揚沙在沒有獲得廣泛政治和社會共識的情況下發表這一言論,“這令人很不安”。採拉爾指出,斯洛文尼亞並未放棄支援一個中國政策的立場。斯議會應就此事表明立場。

  斯洛文尼亞中左翼政黨沙雷茨名單黨議員尼克·普雷比爾19日向媒體發表聲明,對揚沙的錯誤言論和行為表示震驚和憤慨,指出這給斯洛文尼亞帶來負面影響,使斯中兩國關係惡化。

  斯洛文尼亞社會民主黨副主席、外交政策委員會成員馬特亞茲·涅梅茨19日批評揚沙的行為,指出這不符合斯洛文尼亞外交政策。社會民主黨當天還發出倡議,要求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就此事召開會議。

  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和技術部長茲德拉夫科·波契瓦爾舍克19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表示,中國是斯洛文尼亞在歐盟以外最大的經濟夥伴之一,兩國經濟合作正在不斷加強。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