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0 14:34:20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總統與美國務卿討論烏東部局勢

字體:

  新華社基輔1月19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網消息,烏總統澤連斯基19日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雙方就烏東部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澤連斯基表示,為實現和平,“將竭盡一切必要努力”。

  會談中,雙方圍繞烏克蘭安全局勢、現有談判框架下各方舉措以及通過政治和外交模式化解危機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澤連斯基説,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停火得到遵守,“這很重要”。“希望加強各模式談判工作,為‘諾曼底模式’峰會鋪平道路。”

  澤連斯基提出,希望美方能夠在烏克蘭“入約”前景問題上提供支援。

  會談中,雙方還討論了烏美在安全和國防領域開展雙邊合作、“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烏能源安全和金融穩定等問題。

  在結束與澤連斯基的會晤後,布林肯在其社交媒體官方賬號上發布消息稱,他向澤連斯基通報了上周美國和俄羅斯“接觸”的有關情況,讚賞烏方和平解決衝突的承諾並敦促俄羅斯將尋求外交解決緊張局勢“作為前進的唯一途徑”。

  近期,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表示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