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0 12:59:24
來源:新華網

英國宣布將結束應對奧密克戎的防疫“B計劃”

字體:

1月19日,一名女子在英國倫敦街頭拍照。新華社發(史蒂芬·程攝)

  新華社倫敦1月19日電(記者郭爽)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9日宣布,將于下周全部結束此前為應對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而啟動的《應對新冠疫情:秋冬計劃》B計劃,即後備計劃。

  約翰遜當天在議會下院宣布,英格蘭地區將不再要求民眾戴口罩或居家辦公,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等也不再成為進入人員聚集場所的強制要求。此外,從3月24日起,將不再強制新冠檢測陽性人員自我隔離。

  約翰遜同時強調,疫情還沒有結束,感染奧密克戎毒株“並非對每個人都是溫和的疾病,尤其是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的話”。

  英國衛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表示,英國將于春季出臺如何與新冠病毒共存的計劃。

1月19日,一名男子走在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橋上。新華社發(史蒂芬·程攝)

  去年12月8日,英國政府宣布英格蘭地區啟動進一步防疫限制措施,即《應對新冠疫情:秋冬計劃》B計劃,其中內容包括在劇院、電影院等多數室內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等。隨後,威爾士、北愛爾蘭和蘇格蘭也收緊防疫措施,以應對奧密克戎毒株快速傳播。

  去年9月14日,英國政府公布包括A、B兩個計劃的《應對新冠疫情:秋冬計劃》,一旦新冠病例數上升的“合理”風險導致英格蘭國民保健署面臨“不可持續的壓力”,政府將啟動B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8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