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0 12:49:28
來源:新華網

朝鮮:更加徹底做好同美國長期對抗的準備

字體:

  新華社平壤1月20日電(記者江亞平)據朝中社20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19日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會議重新部署國防政策任務,決定立即加強和發展更強有力的物質手段,及時研討重啟暫停過的一切活動的問題,更加徹底做好同美國長期對抗的準備。

  報道説,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政治局會議討論決定了黨和國家的當前工作和重要政策問題,其中包括對美外交政策方向。會議通報了近期美國對朝鮮“正當的主權行使惹是生非、輕舉妄動的資料”。

  報道稱,在朝美首腦會談後的近些年來,美國沒有履行親口承諾的終止與韓國的聯合軍演,而是進行各種戰略武器試驗,並向韓國運進尖端軍事攻擊武器,把核戰略武器部署在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嚴重威脅朝鮮的安全。此外,美國還單獨針對朝鮮採取了20多次制裁行動,嚴重褻瀆朝鮮的尊嚴。

  會議認為,新加坡朝美首腦會晤後,朝鮮為了維持半島局勢做出富有誠意的努力,但美國的敵視政策和軍事威脅達到了無法容忍的危險地步,因此朝鮮要更加徹底做好同美帝國主義長期對抗的準備。

  報道還説,會議重新部署國防政策任務,決定立即加強和發展更強有力的物質手段,以壓制美國愈演愈烈的對朝敵對行為,並向相關部門下達指示,要重新考慮朝鮮為建立信任關係曾對美國率先主動採取的措施,及時研討重啟暫停過的一切活動的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8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