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23:51:26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東加已建臨時通信係統 多方計劃提供救援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西蘭外交部19日發表有關東加火山噴發災情的聲明説,目前東加已建立起一個臨時通信係統,可使用2G信號與外界聯絡,但通信仍是“有限和零散的”。與此同時,新西蘭、斐濟等國計劃對東加實施救援。

  新西蘭外交部的聲明説,國際行動通訊服務商迪吉塞爾公司已在東加主島塔布島建立了一個臨時的2G通信係統,但該通信係統只能覆蓋約10%的常規容量,並優先考慮語音和短信通信。根據評估,東加海底光纜至少需要4周才能修復。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東加阿塔塔島和芒奧島上所有房屋已盡數被毀,其中包括一個知名旅遊度假村,福諾伊富阿島僅存兩座房屋。據悉,火山噴發時,芒奧島和福諾伊富阿島各有大約50人,東加政府已著手轉移上述島嶼幸存者。目前東加的電力供應已基本恢復,火山灰清理和損失評估工作正在進行。

  新西蘭外交部説,東加政府已批準兩艘新西蘭海軍救援艦靠港。如果天氣條件允許,這兩艘攜帶淡水及食品等物資的救援艦將于21日抵達東加。

  斐濟代總理海尤姆19日表示,斐濟將派軍人赴東加提供必要的災後救援。他説,斐濟正與澳大利亞及新西蘭政府密切協作,以便在東加火山噴發後共同協調進行一次區域救援努力。斐濟軍方表示,計劃派出的這批軍人主要由50名軍事工程師組成。斐濟準備將這些軍人送到澳大利亞的布裏斯班,然後與澳方軍人一起搭乘澳大利亞皇家海軍艦艇于21日起航。

  東加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4日和15日發生劇烈噴發,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以及一些人員受傷。東加政府已宣布該國處于緊急狀態。(參與記者:郭磊、盧懷謙、張永興)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