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22:28:45
來源:新華網

白俄羅斯:瑞安航空公司客機並沒有被攔截或被強制要求降落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1月19日電(記者魯金博)據白通社報道,白俄羅斯交通運輸部航空局局長西科爾斯基18日表示,國際民航組織接受了白方提供的證據,這些證據表明去年5月緊急降落明斯克的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客機當時並沒有被攔截或被強制要求降落。

  國際民航組織17日發布消息説,這架客機當時緊急降落明斯克是因為收到機上有炸彈的消息,該組織無法將緊急降落的責任歸咎于任何國家。

  白俄羅斯交通運輸部17日收到國際民航組織提供的關于這架客機迫降的相關報告。西科爾斯基18日回應説,該報告內容證明,之前一些國家對白俄羅斯以戰機攔截該客機的指控是不符合實際的。

  西科爾斯基説,這架客機的機組人員並沒有保存他們當時決定緊急降落明斯克時的通話內容,飛行記錄儀也沒有記錄下這段內容,這讓他感到奇怪。西科爾斯基表示,白俄羅斯將繼續與國際民航組織合作,並在該組織1月31日審議上述報告期間提出白方異議,同時希望對一些國家因此事件制裁白俄羅斯的行為提出申訴。

  據白俄羅斯媒體報道,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去年5月23日因受到炸彈威脅緊急降落在明斯克國際機場。飛機經檢查未發現爆炸裝置,隨後重新飛往其目的地立陶宛。西方國家媒體報道説,白俄羅斯稱客機上可能有炸彈並派遣戰機“逼迫”客機在明斯克降落,繼而逮捕了乘坐這架飛機的支援白反對派的白俄羅斯記者羅曼·普羅塔謝維奇。美國和歐盟因此事件宣布對白俄羅斯採取多項制裁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28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