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19 20:08:05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指明共創美好世界正道 增添重振全球發展動力——多國人士和媒體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演講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並發表題為《堅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創後疫情時代美好世界》的演講。多國人士和媒體認為,習近平主席的演講闡明如何共創後疫情時代美好世界的人間正道,為重振全球發展事業注入強勁動力。

  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塞爾丘克·喬拉克奧盧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他説,當今世界面臨新冠疫情、經濟低迷、氣候變化等嚴峻挑戰,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使各種問題加劇。妥善、及時應對這些挑戰,關鍵在于推動改善全球治理。一直以來,中國都在積極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合作,這對共同應對挑戰、建設疫後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表明,中國始終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各方增強對多邊主義和全球化的信心,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開辟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共創更加美好未來。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治理與永續發展研究所所長盧耀群説,在這場規模空前的疫情大流行中,全球團結至關重要。中國通過“一帶一路”等國際合作倡議,在推動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發展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各國應該團結起來,促進彼此經濟發展。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萊婭·貝西説,她對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強調的“攜手合作,聚力戰勝疫情”印象深刻。世界各國只有團結抗疫、共同努力,才能不斷化解各類風險,擺脫疫情困擾。

  南非埃菲西恩特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戴維·魯特説,當下各個國家需要共同努力,開放經濟,確保全球經濟盡快復蘇,這將使包括南非在內的所有國家從中受益。

  國際主流媒體對習近平主席的演講高度關注,進行了大量報道。意大利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網站刊登文章説,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呼吁世界各國攜手合作,對抗只會帶來災難性後果,並強調確保疫苗公平分配,加快推進接種速度,彌合國際“免疫鴻溝”,這對廣大發展中國家至關重要。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網站報道説,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強調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攜手合作聚力戰勝疫情以及重振全球發展事業,為抗擊疫情、促進發展以及應對其他重大全球性挑戰提供了解決方案。2021年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給全球經濟注入信心。(參與記者:吳長偉、唐霽、荊晶、周嘯天、熊思浩、王麗麗、胡雪)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