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8 16:26:27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説目前暫無在東加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危急時刻祖國永遠在你身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在東加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駐東加使館1月14日發布了關于火山和海嘯的安全提醒,火山噴發後,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17日下午,外交部領事司直播連線駐東加使館,了解當地公民最新情況。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趙立堅表示,中國駐東加使館協助廣東一位居民,聯繫因通訊中斷失聯的在東加親屬,並確認其安全無恙。此外使館還通過衛星電話專門給山東聊城大學致電,告知其三名老師均安全。

  “外交部和駐東加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在東加中國公民情況,及時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同時我們也提醒在東加及周邊國家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所在國有關預警資訊,加強安全防范。”趙立堅説。(記者許可)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7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