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16 22:46:10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就東加火山爆發答記者問:願應湯方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援助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就東加火山爆發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十分關注東加火山爆發並引發海嘯、火山灰等災害,願應湯方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援助。

  有記者問:1月15日,東加海域火山持續爆發並引發海嘯,對湯造成災害性影響。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有無中國人傷亡?

  汪文斌説,中方十分關注東加火山爆發並引發海嘯、火山灰等災害。中國駐東加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多方了解中國公民受災情況,目前未接到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

  “中國和東加是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向東加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誠摯的慰問,願應湯方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援助。”汪文斌説。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