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5 22:37:31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總統提議舉行美俄烏三方元首會晤

字體:

  新華社基輔1月15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14日表示,烏總統澤連斯基提議與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三方元首會晤。

  當天,葉爾馬克在會見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赫布斯特時説,澤連斯基就舉行視頻會晤已向拜登發出邀請,並表示美俄烏或可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元首會晤。

  葉爾馬克表示,目前烏方正等待俄方的回應,美方已對此提議表示出興趣。

  關于烏方提議舉行美俄烏三方元首會晤一事,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4日在回答俄羅斯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俄方未收到任何資訊”。

  自去年11月以來,烏俄邊境局勢再度緊張。近期圍繞烏克蘭等問題,俄羅斯在本月10日與美國舉行戰略穩定對話之後,又分別于12日與北約和13日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框架下與西方開展對話,但這些對話均未取得實質性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