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5 20:39: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國際時評:如此拿“中國制造”説事,實在荒唐!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題:如此拿“中國制造”説事,實在荒唐!

  新華社記者喬繼紅

2021年1月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名男子戴著口罩從國會大廈附近經過。新華社發(亞倫 攝)

  為應對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日前呼吁美國民眾佩戴保護性最好的口罩。而美國眾議院給議員分發KN95口罩,卻因為口罩上印有英文“中國制造”字樣,竟惹惱了一些共和黨議員,説這會讓人産生支援“中國制造”的印象。政治極化的荒謬邏輯、“逢中必反”的偏執思維,已經讓一些美國政客喪失基本理性,其荒唐言行超出人們想像。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長期位列世界第一。一邊是疫情持續蔓延,一邊卻是各種荒謬言行層出不窮。從稱新冠疫情是騙局,到懷疑口罩金屬條是5G天線,從喝消毒水抗疫,到“作法”驅除病毒,再到反對疫苗,如今又對口罩産地説三道四……一係列荒唐之舉屢屢刷新世人認知下限。

  一個科技與醫療水準全球頂尖的國家,抗疫結果卻如此糟糕,與部分政客只顧在黨爭中謀取一己之政治私利有很大幹係。俗話説,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這些政客屢屢發表反智言論,不負責任地鼓動民眾反對口罩、反對疫苗、反對居家令,並不是他們不了解其中利害,而是因為他們玩的是“指責遊戲”,把一切議題變成黨爭工具。這種政治極化的邏輯,不論是非,只看陣營。民主黨主張的,共和黨往往堅決反對,共和黨力推的,民主黨常常極力否定。驢象相爭,遭殃的是老百姓。美國《商業內幕》網站評論説:“每一例新冠死亡,黨派之爭都應該被列為一大原因。”

  在政治極化的氛圍中,一些美國政客“逢中必反症”加劇發作。“凡是中國説的都不靠譜”“凡是中國做得好的一定有問題”“凡是中國制造的都是威脅”……他們不遺余力地抹黑中國,千方百計地甩鍋中國,但謊言重復千遍也不會成為事實,詆毀攻擊只會讓他們的醜惡嘴臉被看得越發清楚,最終只能落得個被世人恥笑的尷尬下場。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新聞連結
  • 把脈美國政客的“逢中必反症”
    不少美國政客似乎根本認識不到這一點,他們成天執迷于猜疑和臆想中國的種種,如今已發展到“集體非理性”的地步,暴露了美國政治體制與文化的深層弊端。
    2021-08-0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6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