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10 21:02:52
來源:央視新聞

美原住民控訴政府在其家園進行核子試驗:無異于種族清洗

字體:

  俄羅斯電視臺近日對美國印第安人肖肖尼部落的一位活動家進行了採訪,這位名叫伊恩·扎巴特的受訪者憤怒控訴,他的家園已經淪為美國政府的“核子試驗場”,其原住民同胞的健康也受到“毀滅性的影響”。

  據報道,肖肖尼原住民部落的聚居地從加利福尼亞州東部死亡谷一直延伸到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報道説,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美國政府在肖肖尼原住民部落的土地上秘密進行了超過900次核子試驗。根據2009年的一項研究數據,在超過40年中,美國政府在當地進行了928次核子試驗。其中約100次在大氣層進行;約800次在地下進行,産生了大約62萬噸放射性塵埃。

  肖肖尼原住民部落居民 伊恩·扎巴特:我們不知道他們(美國政府)在幹什麼,但我們從我們自己的機構獲知,我們遭受了928次核子試驗産生的放射性塵埃的輻射。我們現在還在嘗試去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然後想辦法阻止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報道援引該部落的説法稱,美國政府的核子試驗項目已造成該部落上千人死亡,許多人也因此患上了癌症等疾病。而由于核子試驗都是秘密進行的,肖肖尼原住民部落沒有得到任何幫助或者補償。

  肖肖尼原住民部落居民 伊恩·扎巴特:美國並不想研究核子試驗所引發的健康問題,這很不對。我們必須自己去做,我們需要幫助。

  肖肖尼原住民部落還控訴説,在美國政府的幹預下,原住民傳統的生活和經濟運作方式也遭到毀滅性的破壞,許多原住民的生計都成了問題,美國政府的所作所為無異于一場種族清洗。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5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