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0 16:28:48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外交部説美方不應再在阿富汗人民傷口上撒鹽

字體:

  據報道,1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表示,近期雨雪天氣加劇阿民眾缺衣少食困境,呼吁全球不帶任何政治偏見向阿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他還強調對阿富汗的制裁是殘酷的,美國的經濟制裁使阿富汗面臨嚴峻挑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表示,中國人民對當前阿富汗人民遭受的困難感同身受。美軍雖然已經撤出阿富汗,但美對阿長達20年的軍事佔領造成的後遺症仍在延續,並有進一步加劇之勢。

  汪文斌説,作為阿富汗危機的始作俑者,美方不應一走了之,更不應出臺單邊制裁措施,使阿經濟民生雪上加霜。“我們要求美方深刻認識並反省自身錯誤,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盡快解除對阿資産凍結和單邊制裁措施,以實際行動彌補對阿富汗人民造成的傷害,而不是再在阿富汗人民的傷口上撒鹽。”(記者成欣、伍岳)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外交部敦促立陶宛不要充當反華勢力棋子
    據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月7日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通電話,表示美方堅定支援歐盟和立陶宛應對中國“經濟脅迫”。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説,美方將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舉措歪曲為“脅迫”,充分暴露了美國“話語霸淩”的虛偽性和欺騙性。
    2022-01-10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