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06 19:51:32
來源:新華網

通訊:中國工程隊給印尼海洋石油小城帶來新變化

字體:

  新華社雅加達1月6日電 通訊:中國工程隊給印尼海洋石油小城帶來新變化

  新華社記者汪奧娜 余謙梁

  生活在印度尼西亞小鎮的姑娘安妮塔·普特麗過去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一家中國企業工作,拿一份可觀的薪水,今後還可以去實現看看更大世界的夢想。

  安妮塔出生在東加裏曼丹省一個名叫佩納佔的小鎮,這裏與海洋石油小城巴厘巴板市隔一道海灣,很多生活物資需要坐船去城市裏才買得到。

  這是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亞東加裏曼丹省拍攝的拉韋拉韋項目施工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如今,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印尼拉韋拉韋項目正在這裏施工。中國企業的到來給當地人的生活帶來了新的變化和更多希望。“這一項目屬地化比例超過78%,遠遠高于合同要求。我們從當地招聘了680多名工人,有力帶動了就業。”拉韋拉韋項目經理崔國軍説。

  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亞東加裏曼丹省拉韋拉韋項目施工現場,項目經理崔國軍(左)介紹施工情況。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項目部就像我的第二個家,我擔任翻譯和文員,還得到了很多額外的培訓機會,幫助我學習成長,”安妮塔説,“項目部一直傳遞給我和其他本地員工的理念就是,只要足夠努力,目標就能達成。”

  這是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亞東加裏曼丹省拍攝的拉韋拉韋項目施工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據介紹,這是中國企業在印尼的第一個油氣管道項目。建成後,項目將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單點係泊和管徑最大的海上輸油管道,使當地油氣業發展水準提高一個臺階。

  印尼國家石油公司規劃從2016年開始對全國六大煉油廠進行升級擴建,第一個就是巴厘巴板煉油廠。據介紹,由于港口條件所限,拉韋拉韋項目的工程難點不少。

  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亞太公司印尼分公司經理鄧登介紹説,這一項目是印尼國家石油公司近年來最大的油氣儲運基礎設施項目,當時參與投標的有來自韓國、意大利、荷蘭的國際知名企業和印尼大型國企,競爭激烈。最終,中國企業成功中標。

  這是2021年12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亞東加裏曼丹省拍攝的拉韋拉韋項目施工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2019年10月,項目正式開工。中國工程隊帶來了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管道越粗,施工難度越大。中國技術團隊給項目帶來了先進的管道自動焊接技術,現在效率提升了2倍還多,我們從中學到了很多技術知識。”拉韋拉韋項目管道工程分包商項目經理尤達·毛拉納告訴記者。

  最讓尤達印象深刻的,是這一項目部在管道經過的6個村莊施工的同時,也幫助改造了村裏的基礎設施,將木橋變為鋼鐵結構的橋,把泥土路變為石子路等等。項目部“與村民們進行了很好的溝通與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3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