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01 21:21:35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中老鐵路新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發車

字體:

  2022年1月1日,滿載30個標準集裝箱的中老鐵路新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停靠在中鐵聯集昆明中心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胡超 攝

  新華社昆明1月1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1日下午,滿載1000噸貨物的列車緩緩開出中鐵聯集昆明中心站,駛向寮國萬象。中老鐵路2022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順利發車。

  2021年12月初,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線路全長1000多公里,北起昆明,經過中國磨憨鐵路口岸和寮國磨丁鐵路口岸,進入寮國北部地區,最後到達寮國首都萬象。

  “中老鐵路通車前,貨物從昆明發往萬象,需要3天左右;通車後,昆明到萬象的鐵路貨運時間僅需30小時左右。”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王家營西站站長何恒軍介紹。

  2022年1月1日,滿載30個標準集裝箱的中老鐵路新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從中鐵聯集昆明中心站開往王家營西站更換電力機車(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胡超 攝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老鐵路通車不足1月,已開行貨物列車380列,運貨15萬噸。除了中老鐵路中國段周邊的各類産品外,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貨物也相繼經中老鐵路運往寮國。

  “開通初期,從中國發往寮國的貨物主要以飼料、化肥為主,現在貨物品類越來越豐富,包括電子産品、通信設備、雲南蔬菜等,能夠更好滿足寮國市場需求。”中鐵聯集昆明分公司副總經理徐超説。

  2022年1月1日,在昆明王家營西站,鐵路工作人員交換行車文件。新華社記者胡超 攝

  2022年1月1日,滿載30個標準集裝箱的中老鐵路新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前)從昆明開往寮國萬象(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胡超 攝

  2022年1月1日,滿載30個標準集裝箱的中老鐵路新年首趟國際貨物列車從昆明開往寮國萬象(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胡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