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共建“一帶一路”惠及發展中國家民眾——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者顧清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23 13:29:35
來源:新華網

專訪:共建“一帶一路”惠及發展中國家民眾——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者顧清揚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11月23日電  專訪:共建“一帶一路”惠及發展中國家民眾——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者顧清揚

  新華社記者蔡蜀亞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顧清揚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共建“一帶一路”八年來的成果實打實、沉甸甸,惠及發展中國家普通民眾。

  顧清揚説,共建“一帶一路”實實在在惠及共建國家的發展,成為當今世界深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産品和國際合作平臺。“隨著共建‘一帶一路’成果的顯現,它真正帶給了人們獲得感、滿足感。這個果實是沉甸甸的,是看得見的,事實勝于雄辯。”

  他認為,共建“一帶一路”賦予了經濟全球化新內涵,使全球化更具包容性,為發展中國家帶來了新機遇。共建“一帶一路”通過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園建設,增加就業,發展産業,發展成果擴展到所在城市、區域乃至整個國家,惠及普通民眾。當前全球化發展乏力之際,共建“一帶一路”為其注入重要動力。

  顧清揚説,新冠疫情造成供應鏈斷裂、跨境貿易及人員往來中斷,這一困境讓人們認識到,共建“一帶一路”所倡導的互聯互通不可或缺。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並通過“一帶一路”海陸通道,支援需要幫助的國家,正是攜手互助的體現。

  此外,顧清揚表示,共建“一帶一路”還加強了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促進民心相通,讓友誼升華。

  顧清揚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在未來會有更多發展空間,特別是在綠色發展、數字經濟等領域。共建“一帶一路”將有更多人參與,匯聚更多力量,促進共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艾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