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 11 09:57:17
來源:新華網

美式民主鬧劇係列漫畫|1%竟然大于90%?!

字體:

  1%和90%哪個大?想必一般人都會認定90%大,但在美國,這道題卻有著荒謬的答案。據人大重陽近期發布的報告,最富有1%的美國人掌握的財富超過底層90%的美國人財富。貧富分化如此嚴重,美國卻自我標榜為“民主典范”,真是讓人笑掉大牙!

  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卻是貧富分化最嚴重的西方國家。“富者愈富、窮者愈窮”不斷被現實印證。1990年至2021年,美國億萬富翁的總體財富增長了19倍。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大水漫灌”政策推高股市,進一步拉大貧富差距。排名前10%的美國富人持有89%的美國股票,創歷史新高。

  動不動指責他國沒有民主人權的美國政府,面對本國嚴重的貧富差距,卻無視民眾聲討,放任貧富差距擴大。疫情之下,資本優先、富人先行的社會規則更加橫行。敢問,這樣的美國如何稱得上“民主典范”?

 

策劃:錢彤 劉加文

設計:楊霽昕

執行策劃:湯丹鷺 徐倩

統籌:畢秋蘭 劉小軍 張丹

創意/文案:朱夢娜 李雪梅

編輯:由薈圓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朱夢娜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