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 06 20:37:42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美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董雪、王賓)針對有報道稱,美國政府將于本周宣布抵制北京冬奧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美國政客在未受到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趙立堅説,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他們才是主角。當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衝刺階段,包括國際奧會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認可籌辦工作,外國運動員熱切期待來華參賽,其中包括數量眾多的美國和日本運動員。“我們相信,在奧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他強調,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臺。美國政客在未受到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嘩眾取寵、政治操弄,是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嚴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更是對14億多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只會讓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

  趙立堅説,美方應該做的是端正態度,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嚴肅對待中方關切,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13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