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 04 16:29:11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老外走進千年古村看小康:鄉村振興

字體:

  山西省渾源縣神溪村是位于北岳恒山腳下的一個千年古村。在神溪村內的“律呂神祠”始建于北魏時期,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古老而美麗的神溪村擁有歷史悠久的古民居、古戲臺等人文景觀,2014年入選為第三批中國傳統村落。神溪國家濕地公園位居其中,山泉奔涌,碧波蕩漾。近年來,神溪村依托4700多畝濕地,重點發展生態旅遊,已形成“荷塘夜色”的迷人風景。

  近年來,當地政府先後投入上千萬元資金用于改善神溪村的基礎設施和人居環境,讓豐富的人文歷史和優美的濕地風光重新被激活。如今,古老的神溪村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積極落實住房、醫療等政策,展現出鄉村振興的蓬勃活力。

  神溪村黨支部書記楊曉園説,每年旅遊旺季的時候,村民們擺攤賣當地著名的渾源涼粉以及農産品。這樣不僅可以讓四面八方的遊客品嘗特色小吃,還能夠增加村民們的收入。

  下一步,神溪村將重點發展民宿驛站、文化演藝等旅遊産業,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觀光體驗,讓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監 制:衛鐵民、劉愷

  策 劃:柴海亮、呂夢琦

  統 籌:郭鑫

  記者:原勳、王學濤、高劍飛

  報道員:尤之昂、安興旺

  編輯:陸燁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山西分社

  中共渾源縣委宣傳部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李雪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