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1:31:3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民主不是高居廟堂、高談闊論,而要食人間煙火、造福于民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孫楠)“民主説到底就是要食人間煙火,時刻問政于民、問需于民、造福于民,而不是高居廟堂、高談闊論、遠離人民。”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日在出席“臨甲7號沙龍——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時表示。

  “面對動蕩不定的世界,國際社會當務之急仍是繼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樂玉成説,據世衛組織預計,世界上仍有80多個國家在年底前無法實現40%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其中許多是非洲國家,而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正在嚴重威脅非洲人民的生命安全。

  他説,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通貨膨脹、能源安全、難民移民等一係列挑戰也十分嚴峻,迫切需要各國團結合作,共謀對策。因此,各國都應回歸民主的本質,多接地氣,多關心民生,多造福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外交部: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樣的道理,‘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日在出席“臨甲7號沙龍——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時指出,中國人常説“十裏不同音,百裏不同俗”,更不用説世界各國千差萬別、多姿多彩了。
    2021-12-03
  • 新華國際時評:美式民主“濾鏡”碎了一地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政治研究所12月1日發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一半以上的美國年輕人認為美國民主制度“深陷困境”,或美國是“失敗的民主國家”。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日前刊文稱,美國即將舉辦“民主峰會”,想把“民主”作為化解不平等、腐敗和無效經濟管理的解決方案,這一作法可能被證明無效,“根本難以引發共鳴”。
    2021-12-03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