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2 10:05:32
來源:新華網

美髮現本國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字體: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日電(記者高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日宣布,確認發現本國首例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在新聞公報中説,1名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其症狀輕微且在改善。這名感染者正自我隔離,迄今其密接人員的新冠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舊金山衛生官員證實該當事人29日被檢測為新冠陽性,曾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但未打疫苗加強針。

  加州州長紐瑟姆1日表示,該州的病毒檢測和監控體係幫助發現了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國其他州可能已有奧密克戎毒株存在。他呼吁民眾對奧密克戎毒株保持警惕,但不必恐慌。

  加州人口約4000萬,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在新冠疫情中受到嚴重衝擊,至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80萬例,累計死亡超過7.37萬例。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將密切監控和積極應對奧密克戎毒株,並敦促民眾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加緊接種新冠疫苗並打加強針。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2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