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30 13:24:45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9日電(記者王建剛)11月29日是“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聯合國當天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在當天發表致辭,呼吁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權利的持續侵犯及定居點的擴張。

  在“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上,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説,自聯合國成立以來,中東和平一直是全球議程的重中之重。但令人失望的是,盡管這一問題得到了優先考慮,耗費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通過多項聯合國決議,並經過數十年的談判、對話和接觸,所取得的成果卻非常有限。沙希德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工作予以讚賞,敦促國際社會確保巴勒斯坦難民得到所需援助。

  當天,古特雷斯就“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發表致辭説,包括東耶路撒冷在內的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局勢仍在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重大挑戰。對巴勒斯坦人權利的持續侵犯以及定居點的擴張可能危及“兩國方案”前景。古特雷斯表示,他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高級官員最近的接觸感到鼓舞。他同時呼吁各方避免採取可能破壞和平解決巴以衝突機會的單邊舉動,敦促結束對加沙地帶的封鎖,改善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人民的生活條件。

  當天,紐約聯合國總部還為“巴勒斯坦問題與聯合國”常設展覽舉行了揭幕儀式。

  1977年,聯大通過決議,將每年的11月29日定為“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以動員國際社會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合法權利的鬥爭。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11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