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6 23:44:03
來源:新華網

中聯部面向中東歐國家政黨舉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介會

字體: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董雪)11月26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面向中東歐國家政黨以視頻方式舉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介會暨“2021中國共産黨與中東歐國家政黨特別對話會”。波蘭人民黨最高執委會書記、眾議院副議長茲格熱爾斯基,塞爾維亞前進黨副主席武切維奇,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副總書記馬諾雷等來自中東歐15個國家20多個政黨的領導人參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向外方全面宣介了十九屆六中全會及其審議通過決議的重大歷史意義,表示全會強調指出,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具有決定性意義。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中國共産黨願同中東歐各國政黨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黨際交往,推動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中東歐國家政黨領導人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積極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帶領中國人民在脫貧攻堅、抗擊疫情、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歐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化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願同中國共産黨加強交流,助力抗擊疫情、“一帶一路”建設等領域合作,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5681